脂漏性皮膚炎洗髮精:推薦/不推薦 <>

<<藥用洗髮精>>

含有ketaconazole 2%的洗髮精是有效的:

比較嚴重的時候可以使用,我用過仁山利書和凱蕾。仁山利書的洗髮精比較水,凱蕾比較濃稠,都是粉紅色的透明膠水狀,擦的時候直接擦在患處,等至少5分鐘再洗掉,因為是藥性,所以不建議長期使用,通常只有在症狀嚴重時集中兩三周連續使用,但一周不建議使用超過4次,最好是分配一下,不然用太多也是會太過刺激皮膚,效果反而不好。

但不知為何,我用仁山利書有效,用凱蕾一點效果也沒有,反而是副作用,我試了很久,大約前後三次嚴重發作期,一整罐都試用完了,仍然是副作用,洗完頭皮感覺壓力很大,不舒服,最後還是換回貴鬆鬆的仁山利書。

 

含有ketaconazole 1%的洗髮精我不喜歡:

仁山利書有出1%的洗髮精,說是平常保養可以用,但我一點都不推,首先貴,然後效果不大,最後藥用的長期使用的話等到真正需要的時候無效了就要哭了…….平常保養可以用其他的洗髮精。

 

含有焦油的洗髮精微微有效:

皮膚科醫生也有推過保麗娜液,這個雖然味道不佳,洗起來也普普,但為了避免ketaconazole太過依賴,我還是有用過,只能說效果很普通,偶爾當備用產品還OK,很難推薦。

 

<<平常用的洗髮精經驗分享>>

含ZP 或 ZPT (Zinc Pyrithione)的海倫仙度絲去屑洗髮精現在變成副作用:

第一罐第二罐效果都還不錯,因為價格還算ok,我又買了第三罐,接下來就是噩夢,它從普通的【沒有用】變成惡劣的【用了整個頭皮會毀掉】。最後搞了半天,我終於發現是洗髮精的問題,緊急換掉以後,把整個頭從及腰剪到接近小平頭的長度,然後頭皮終於又慢慢恢復健康,從此我再也沒用過。

……每個人體質不同,頭皮狀況也不同,對洗髮精不要有依賴,也不要太鐵齒。

我看了這篇 http://blog.xuite.net/crosslight.tw/twblog1/123164255-%E6%8A%97%E5%B1%91%E6%B4%97%E9%AB%AE%E7%B2%BE%E4%BB%8B%E7%B4%B9

覺得我應該是遇到皮脂腺分泌增加的副作用了,再次強調,不可以連續使用這種含藥用成分(雖然這個成分沒有管制)的洗髮精太久。

上山採藥-蕺草均衡洗髮精:用起來的確可以去油,當成一般洗髮精使用很OK,對於脂漏性皮膚炎沒有特別好用,但是價格平實。

AVALON有機湛藍洗髮精-維他命B群:雖然沒有特別強調抑油抗屑,但是意外的還不錯,當成普通洗髮精使用還算OK,效果比茶樹還好一點點。

【Nature’s Gate 天然之扉】經典活性維生素H / 沛特斯維他命B群養護洗髮精 / 沛特斯茶樹洗髮精 / AVALON有機湛藍洗髮精-茶樹:真心覺得浪費錢,這對我來說跟平常的洗髮精沒甚麼差別,洗後也不會比較舒服,但網路上的確很多人推薦……我想也許是個人差異啦。

古寶無患子洗髮精  /  多芬乳霜洗髮乳:重點就是很便宜,洗起來還算清爽,反正就當成一般洗髮精,便宜好用就好啦!

CYMERA_20150909_120816CYMERA_20150909_120748

捷利爾頭皮淨化液:最近網路上狂推說是脂漏性皮膚炎平常都可以使用的首選洗髮精,我興高采烈地試用,結果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價格本來還算OK,可是看這一罐定價180元但只能用三次,就覺得其實它還是很貴…….為什麼洗個頭皮要用這麼多洗髮精啊? 洗起來感覺和我在專業美髮店裡面人家推薦給我用的去屑控油的洗髮精很像,大概成分類似,但是對我這種頭皮常常處於敏感/發炎狀態的典型脂漏性皮膚炎患者來說,這個有點太過刺激,洗髮精待在頭皮上超過兩分鐘,就開始會出現刺痛和微微的灼熱感,我想這大概就是這罐洗髮精為什麼對我不起作用(反而狀況變差)的原因。

 

<<最好用的推薦>>

CYMERA_20150909_120527

古寶草本抗屑洗髮精露:味道本身不錯,抗屑效果超級好,簡直跟仁山利書有拚,而且它便宜,好用的原因應該是裡面添加的Climbazole,目前只有用一罐,至今還是有越用越開心的感覺,而且洗完以後頭髮很清爽,鬆鬆的沒壓力,頭皮也很能呼吸。

CYMERA_20150909_120551

木酢達人控油洗髮:味道會有人不太喜歡,但是我覺得還蠻ok(順便可以驅蚊?),洗起來還蠻清爽,價格也平實,控油抗屑的部分比上面那罐差一點點,但是在上面那罐出現之前,這罐是我平常保養用的首選。

 

最近用的三罐合影:

CYMERA_20150909_120642

但是,總之,雖然很好用,還是不能長時間使用,用完一罐,還是得要換個洗髮精輪流用,以免遭受海倫仙度絲的前車之鑑啊~~~

 

2016/11補充

最近古寶草本抗屑這一瓶已經沒有用了,我想是藥物的耐受性已經過了,洗了以後反而容易又變油,真切證明了【不管甚麼抗屑藥品,絕對不能長期用】。

但最近無意中找到一瓶效果不錯,搞不好可以長期使用的洗髮精:

石斛滋養洗髮精 (永豐餘生技)

undefined

配方看起來很簡單(如果沒有騙人的話),沒有添加抗屑的成分,但是對我的頭皮來說意外的有效……..真的完全是意外,因為這瓶是贈品,只是想說拿來墊檔用,結果誰知道墊著墊著墊成主力………明明上面甚麼抗屑也沒有,反而是「滋養」,搞不好這樣反向的操作對生病的皮膚來說反而是良藥??

用這瓶硬撐可以撐三天以上欸!!! 簡直破紀錄。而且這瓶超級無敵便宜的!!!! 現在市面上因為股東會紀念品送這瓶,所以很多拍賣只賣70元一瓶290ml……好想囤貨

發表留言